close
首先 今天我要感謝三年N班的孩子與導師給予我這個機會。。

能有機會鞭策我審視自己的教學。。

首先,我要感謝小朋友,讓我在氣瘋了的狀態下,犯了最大的錯誤,也就是讓他男女生先後分別回到原教室!

謝謝他們給了我這個寶貴的經驗,讓我知道老師這樣的處理行為是大忌!而導師所贈予的"諫言"﹔絕對不要讓學生離開你的視線!」,對不起,是我確實弄錯了時間點,也高估了他們。

第二,我要再次感謝小朋友,讓我在今天整個事件處理完後,能知道應該要審視自己帶學生的技巧,特別感謝導師所給予的建言2”你應該要有自己一套帶學生的方法,學生才會服你!”,"課堂上你也該要有一套自己的獎懲制度,學生才會怕你!"對不起,我不知道先前我在課堂上所做的訓練與規劃,原來是個屁!是我太高估他們,也太高估自己所定出來的規矩,到頭來,以為自己有作了許多規劃與努力的方法,但在別人的眼中,或許 其實也只是個屁 ..



最後我要謝謝三年N班的導師與全體小朋友,你們今天讓我學習到好多好多喔~ 也讓我的教學生涯,留下了鮮明的一頁!

也把我的頭轟炸得七昏八素,太好了!謝謝你們為了鞭策我成長所做的一切!



--

後記: 跟哈哈的媽咪聊了幾句之後,赫然發現,原來今天的一切,只是我不願意去承認與面對自己的失敗罷了!以為自己可以虛心地接受別人的批評,可以勇敢地面對別人的責備,卻發現這樣的鞭策對我來說,太沉重。。

沒什麼好委屈的,也沒什麼是委屈的,今天你所定出來的規定,你的教學技巧失敗了,一切就像屁一樣,有做等於沒做!

是阿,這一切都得靠經驗累積!所以,今天鐵錚錚的事實擺在眼前,字字句句在我的耳裡環繞,「你就是沒有一套帶孩子的方法,也沒有一套自己的獎懲制度,所以你就是沒辦法把孩子帶好!」

不過,失敗了就是失敗了!

雖然曾經,我以為只要有心,只要有愛,就能化解一切經驗上的不足,但是我發現我錯了,你所做的努力,只要孩子依然沒改變,只要別人看見孩子沒改變,一切就等於是零!或許也是我自己把自己定位得太高了,忘記自己只不過是個剛踏進職場的菜鳥,以為用那三腳貓的功夫能夠抓得住學生。雖然那些功夫是自己絞盡腦汁所想出來的。。

不過,今天,失敗就是失敗了!失敗的教學策略,就是失敗!

挫敗的頭腦,沉重的心情。。。

只有被轟炸過的腦袋 ,一直停留在那一句:

「 他們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來改,所以老師你要有耐心,要給他們多一點時間;此外更要懂得用技巧抓住他們,你要有一套自己帶孩子的方法,要有一套良好的獎懲制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