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終於了解 什麼叫做多做多錯 ..
這年頭 ..當個雞婆老師果然是個錯 ..
哎 ...我真是沒事找事做!!幹麻為了不受教的孩子累阿?!! 

有個學生 在上社團課一直跟人家玩鬧 ..
或也可說人家一直找他玩鬧 ..
今天另一個樂隊老師上的是節奏 ..明顯就是沒在聽麻 ..
叫他留下來試試 ..果然是不會拍..
後來 ..跟他講道理 希望他能夠改過來 ..
竟然就開始給我哭了起來 ..我才想哭好嗎?!!!!!
天知道我等下得立刻去跟家長打預防針 ..還有做多少處理阿??!
只是..有什麼好哭的 真是不知道 好說歹說..
還一副不在乎的樣子 真讓人生氣!
他光翻白眼就不知道翻了幾次!

後來光處理這件事情 就耗掉我半個多小時 ..
除了撥電話跟家長說明順便打預防針之外 ..
導師也都做了詳盡的報告 ..
結果當終於可以回家的時候 也開始下起雨來 ..
騎車的時候 ..一邊淋著雨一邊想 ..
今天我到底是為誰家的孩子辛苦為誰忙阿?!T_T
坦白說 今天這樣 家長也不會多感謝你一點 ..
更別說是那個不知道在哭什麼的小孩了 ...
雖然說是遇到明理的家長 ..
但是我才擔心明天開始這些孩子會怎麼樣開始亂講..
用他們最會的謠言法 來把你這個讓他不爽的老師給整倒 ..
哎 想想...我真是沒事找事 ..
他不學 就算了麻 ..還以為自己可以改變他什麼 ..

這一切 真是讓人好無力 ..
常常都會覺得自己實在是太雞婆 ..
但是很多時候 我又覺得看不過去 ..
只上音樂課當然簡單 但是機會教育是機會一過去就沒了的..
我想 老師都有種通病 以為自己可以去改變學生..
只要有一點點改變 ..我們都願意去付出..
但是 在這個世代 卻不能繼續這樣當老師 ..

我希望今天以後都要記得 秉持一個原則 ..
多做多錯 少做少錯 ..不受教的 就算了吧 ....
畢竟憑我這隻小螞蟻 改變得了他們嗎?!
哎 ..
想想 我真是一個太過雞婆的科任 ..
難怪我一天到晚穿梭在各班教室..
把自己的課上好 就好了吧 ..
哎 ...
否則吃力不討好 ..倒楣的是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