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種白 純淨的白..

好的運鏡 好的音樂 好的演員 ..就是《盛夏光年》這部戲給我的感覺~~
尤其是音樂 整個營造出的感覺~我愛~!! 
整部戲 就是很自然的呈現 ..
呈現 那個你我都曾經走過的夏天 ..
有著一樣的煩悶 一樣的孤單 ..
卸下性別的包袱 .. 就會看到自然而單純的愛 ..
一種在青春年少時 很多人也都曾有過那樣矇懂的愛 ..
好朋友跟自己最愛的人在一起 ..
同類型的劇碼..在你我身邊或許也都發生過..
只是,在這齣戲裡的主人翁 愛上的是同性別的好友罷了 ..

我覺得劇中最諷刺的,就是那一句句"我們是好朋友..我們不是好朋友嗎?!有什麼不能說的?!" 
這實在是感觸很深,因為從前也有人問過我這樣的問題 .. 
在這部戲裡面,大家都說是對方的好朋友 卻三個人都有秘密瞞著對方 .. 
而我實在是很討厭 故事裡的慧嘉.. 
仗著自己是主流的身分,講白一點,就是仗著自己是女生的性別優勢..
說著自己是正行的好朋友 卻明擺著搶了正行喜歡的人.. 
不說出正行喜歡守恆的秘密 就好像是夠義氣了 ..交往那段我實在是看不下去 >"<
在性別的刻板印象裡 就更是有理由可以說說這一切都是情非得已..
這一切甚至可以怪說 誰叫余守恆是異性戀者?! 
後 實在是讓人越看越火~ 
結局也實在是很無言 又是個沒有結束的結束..(最近電影特愛搞這套..) 
而,也如同正牌編劇在網誌裡所陳述的感覺..
"導演對結局的處理,加深了異性戀和同性戀兩造的刻板印象,
為了營造感人的張力,卻可怕地落入異性戀沙文的窠臼中而不自知,
讓兩個男孩十年情誼所能探索的情感與欲望流動,
最後仍可悲地被性別刻板的藩離所抵銷。"

看完這部戲後 實在是很有同感.. 
委屈的正行 茫然的守恆 一個自以為叫他們兩個講開就沒事了的慧嘉.. 
後,實在是看到有夠火大又有夠心酸的 .. 
心酸得快死掉..心好痛~ 

超有劉燁Fiu的張睿家~實在是很讚!!
都會在腦海不時浮現他那種委屈無奈又矛盾的臉.. 厚~~~難怪會得金馬獎~!!
 

還有被某人說演得像過動兒的張孝全 ..(噗哈) 不過,他也演得十分自然~~
 
這齣戲 實在是不錯啦~!
如果不要一直去想最後結局的話 XD 運鏡+配樂+演員演技~~
整體來說,我給四顆星☆☆☆☆ 
『劇照來源~盛夏光年官方網站』~實在是有夠慷慨大方的官網,都可以另存照片^__^* 

^__^大小男主角比一比 又帥又可愛~~~

 

超可愛的大小康正行~~~



帥氣的兩個男主角~~


我最喜歡的一張,很有FiU~~~


請大家多多支持國片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