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1 送走了教書生涯中的第一班畢業生..
沒有預期的熱淚 也沒有預期的鼻酸 ..
或許 真的把婉菁老師的話聽進去 ..
不放太多的感情在他們身上 ..
否則每屆依然都會捨不得..
又或許 ..
我的感情..在教他們的第一年就已經用完..
所以 無法做到如同另外同事那般的感動 ...
兩年 發生了很多事情 ...
說老實話 ..
面對他們的畢業.. 我只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 
或許是覺得責任已盡 .. 

曾經 我想給他們的東西太多太多.. 
但在真實的情況下 ..對方不想學習 也是無用武之地.. 
曾經 我以為在他們畢業的時候 我一定會哭得悉哩嘩啦的.. 
但是,那樣的不捨 似乎隨著每週課堂上的紛紛擾擾給一點一滴消耗殆盡.. 
又或許在第一年..突然有孩子說:之前音樂老師比較好的那個下午 ..
在那時突然無法言語的哽咽中,就已經把曾經懷抱著的熱情給撲滅 .. 

教書進入第四年,很多的體會 在每天的點滴中湧上心頭.. 
慢慢懂得一個真理~ 
對學生而言,他們只願當個過客 ...並不如我們所想的 把他們當成歸人 .. 
就相對論而言,這實在是不公平, 
我們將學生當成歸人般的對待與照顧,而他們只願當個過客 .. 
我甚至懷疑 在他們的腦海中,究竟會存有多少關於我們的記憶 ..又會記多久.. 

或許這又是身為老師偉大的地方 ... 
為了學生,無怨無悔,不求回報的付出 .. 

聽過有人說,如果不傻不雞婆就不會來當老師 .. 
只願我能一直存有這樣的傻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