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再看這部日劇,看完幾集 ..說實在這部戲真的還滿不錯的!
尤其是對我們這些學音樂的人來講 很有共鳴 ..
^^ 而且主角還滿像某位大師的

只不過看了幾集 裡面的音樂還滿考究的!
透過這部戲 竟然讓我發現古典音樂還是這麼的經典,這麼的讚!!
越看越是升起了無限的感慨 ..
我好想念從前的一切 懷念可以在琴房間練習一整天的日子
好想念隨時都可以找到人彈雙鋼琴 可以找得到人一起合伴奏
可以沉溺在音樂的世界裡面 什麼都不要想 ..
週遭只有音樂 ..世界裡只有音樂

這幾年被生活追著跑 ..每天能想到的,就只有該怎樣應付明天的挑戰..
畢業到現在,雖然才過了兩年半,我卻覺得已經過了好久好久 ..
好久好久 沒有我熟悉的領域..沒有更深一層的學習..
有時候 應付一些瑣事 會讓我覺得自己像個三流的音樂人..

看了這部戲 讓我想從前 ..
對音樂的憧憬,對音樂環境的嚮往
充滿了身為音樂人的自信與自豪! 而現在剩下的 也只有現實的世界了吧 ..
我想 曾經莫札特 貝多芬 也是有為五斗米折腰的時候吧..
或許,上帝賜給我們對音樂的熱愛與能力 ..
卻也給予了我們最難的課題 就是面對現實的生活!

Anyway,這部戲是部好片 ..
看一看或許能夠找回你我曾經對學習音樂的熱情..

我想 我也該來多挖點時間充實一點 多練點琴 多看點書..
才不會讓自己覺得自己越來越像個變不出新把戲的音樂"工作"者 ..
只是個用音樂來工作的人罷了...

:( 哎 我真是不想工作 想要練琴!想要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