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逛了一些相簿跟網誌 ..
有從前的朋友 曾經的朋友 也有現在的朋友 ..
感嘆 時間過得太快 ..
這些年 弄不清楚自己是否進步 或是退步了 ...
每天趕著忙著,賺著還沒摸到就已經放進別人口袋裡的鈔票 ..

現在靠自己的力量賺錢..
跟從前比起來 經濟上算是有不錯的收入..
但 也失去了很多 ..
我不知道 這樣的自己算是進步還是退步了 ..
看著別人的生活,一切似乎很愜意美好 ..
無論是再進修、出國唸書 ..
相較之下,我好像太早進入社會這個染缸 ..
承受了太多狹隘的必須 ..
也失去了更多的自我與自由 ..
而曾經的堅持 早已在現實的追趕裡消失 .. 

雖然 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 
大家都必須要面對這一段矛盾掙扎的蛻變過程 .. 
但有時 我還是不自覺會羨慕起那些還未經歷過這一段的人.. 
因為他們仍然擁有單純夢想的那種快樂 .. 

現在的自己 還算不上是進步 .. 
也不等同於退步 .. 
只是 跟從前的生活大不相同了.. 
生活 不再是可以任意妄為 .. 
不再有太多能夠讓我揮霍無度的時間 .. 
也少了許多可以瘋狂的理由 ...
或許 ..
這也是身為社會人士所必須接受的事實吧..
 
依舊是無解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